那年夏天

《所谓冲霄 下》包庞鼠猫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呦,这不是包大人吗,多日不见你还是那么高、那么丑!”

“哪里,多不见庞大人也还是那么矮、那么丑!”

(包子、螃蟹,多日不见,我好想你……)

“籍儿,素闻你和这包拯情深义厚,今日一见果然不一般啊。”本来以为只有展昭和四鼠会来送死,没想到这包拯和公孙策也来了,这下全齐了,真是天助我也。庞籍,待我试你一试。

“义父,包大人籍儿我可高攀不上,他是正三品,我是从三品。每次办案扯上他都没啥好事,事事压我一头不说,好处他得,锅我背。我家出事,他不仅没有雪中送炭,还落井下石,所以传闻不可信啊。”抱歉,包子,这不是我的本意。

“你个张牙舞爪的臭螃蟹,你以为我想和你扯上丁点关系啊。谁让你腿短,跑的没我快,脑回路还短,只好跟在我后面吃灰了。不过现在你这螃蟹可是成了王爷的义子了,这要轮高攀嘛,倒是我包拯高攀不上你喽。”心好痛,但这次我会坚强,做好你的后盾。

“王爷,学生这厢有礼了。两位大人,不要一见面就斗嘴。我们还有正事。”

“王爷,这是圣旨。包拯奉旨调查御前四品带刀护卫白玉堂死因,可否请您准许我们查验白玉堂的尸首。”

“可以倒是可以,就是这铜网十分坚固,我们也破不开。只好有劳各位自己去收了。”

“那包拯在此先谢过王爷。展护卫,王超、马汉、张龙、赵虎,我们走。”

这身量、这发色,丝丝入肉、身插数箭,面目模糊。玉堂,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展昭无能,让你以此等惨烈的方式独赴黄泉。玉堂,玉堂……

“大人,展护卫吐血晕倒了。”

“这是悲伤过度气滞血瘀所至,王超、马汉,你等速送展护卫回府。张龙、赵虎,你们且拿巨阙把这铜网破开,我们接白护卫回府吧。”

“籍儿,本王此前还疑惑。这白玉堂功夫了得,又精通机关,怎得如此简单便着了道。现在看展昭这副样子,想来这里面躺着的确是白玉堂本人无疑,可见这冲霄楼铜网阵果然厉害,义父这下可高枕无忧了。等把开封府一锅端了,我的霸业就能即刻实现,到时候籍儿你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权利无人能比啊。”

“籍儿在此先谢过义父。义父,四鼠正在陷空岛上给白玉堂置办丧事,等头七一过肯定会打马过来。况且眼下他们得了白玉堂的尸首,说不定四鼠过两日就会到襄阳地界。我们何不等他们过来再一起动手,省的夜长梦多?至于白玉堂的死因,就让他们去查好了,反正他盗宝死于铜网阵这是事实。至于背后的原因吗,料他们也不敢查到王爷头上。”时间不多了,我要加油!不能露出破绽,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在理,那为父这几日就恭候籍儿佳音了。”看来,我可以放心了。果然,这世间权利大于一切!小皇帝,你的位置也是时候让我感受一下了。

官驿内。

“展护卫,你可醒了。吓死我了。”

“玉堂,白玉堂人在哪里?”

“在……在后厢房,你可千万要冷静。”包拯眼一花,展昭就不见了。只见一道红影直冲而出,破门而入,吓了验尸的公孙策一大跳。

“先生,求求你让展昭看他一眼。”

“展护卫节哀。”

展昭忍住巨大悲痛,将尸体仔细打量良久。

“这人虽然极似玉堂,但他……应该不是。玉堂肩膀上有一颗极淡的血痣。要不是那日受伤,我帮他上药,偶然发现,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甚清楚,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秘密。先生你看,这个人虽然被箭射的血肉模糊、面目全非,但他这处肩膀上没有那痣。”

“莫非真有转机?”

“喂,你们小声点,当心隔墙有耳。展昭,拿出你刚才那个哭丧劲来,我们要给这个白玉堂设灵。记得眼泪多掉一点,不要让他们的心血白费。”

“还有,马上飞鸽传书给四鼠。让他们把丁氏双侠、江宁婆婆全叫来,给白玉堂吊丧。我们这次就玩个大的。”

“是,大人!”

陷空岛。

“白玉堂尸首现已平安送至襄阳官驿,我等甚为悲痛。请你们叫上丁氏双侠、江宁婆婆前来吊唁。”

“这老包是不是脑子坏了。这种事情不应该先瞒着干娘吗?让她白发人送黑发人,情何以堪?”

“四弟,你鬼心眼最多,怎么看?”

“五弟应该没事,估计死得另有其人。你们看,这信上说平安,除了婆婆被瞒着之外,谁都知道五弟怎么死的,谈何平安二字。还要我们叫上丁氏双侠,他们为了妹妹和展昭的事,可没少找五弟晦气。一准是襄阳那边发生了大事,要我们帮忙,又怕我们拖后腿。”

“这老包,心可真黑啊。”

“还愣着干嘛,赶快照办。对了,我们偷偷把北侠欧阳春啊那一干江湖豪杰也全叫上。小心不要走漏风声。四弟,这事还是你办稳妥,你去!”

三日后,襄阳。

“老包,我们来给五弟吊丧了。五弟啊,你死的好惨啊,哥哥们来看你了。”

“这么浮夸?真情流露懂吗。”

“躺着的这个人真像五弟,我忍不住,哇哇哇哇哇”

“请哥哥们节哀,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展小猫,哥哥们出马,你放心,我们还多叫了好些人,包括北侠欧阳春,现在全在城外埋伏着。”

“欧阳大哥也来了,那事不宜迟今晚就动手,先把盟单兰谱上的人全部控制起来,再烧了那冲霄楼。”

“籍儿,四鼠入我襄阳城了。”

“义父,事不宜迟,今晚动手。”父亲,你在天之灵一定要保佑籍儿和包子。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