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所谓相思》包庞鼠猫

       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

“怎么那么想死螃蟹呀?”在庞籍离开的第五天,包拯突然发现自己对很多事情丧失了兴趣,比如苏静儿、名伶八卦杂志什么的。只要工作一停下,脑袋里全是一只小螃蟹在转啊转。穿着华服的、穿着睡衣的、穿着官袍的,或笑或骂或严或嗔。奇怪,以前两人也不是没有长时间的分别,但这次分明又有哪里不同?从螃蟹说出从此恩断义绝,眼角留下那滴眼泪之后,就哪里都怪怪的,总觉着吧身后空落落的,这心也跟着没着没落的。没办法,我们的包大人只能通过疯狂办公消磨时间,这点倒和隔壁的御猫大人不谋而合,以往还摸个鱼、连个剑、卖个萌啥的,现在也全取消了,整天面无表情、绷着个脸。开封府的治安倒是在两人的合力之下稳定异常,破案率节节升高,违法分子闻风丧胆。且随着襄阳王的离开,埋伏在开封的杀手们也都蛰伏了起来,真是国泰民安,可喜可贺啊!但是公孙先生、四大柱子,以及开封府一干人等却都愁眉不展,开封府乃至整个汴京一片愁云惨淡、死气沉沉。

“展护卫这样,我可以理解。毕竟他和白护卫的事情,我们都是知道的。但大人,你这样又所为哪般?”终于,公孙先生在给包包一算盘之后将疑惑和盘托出。

“啊?白玉堂不是和庞籍去襄阳了?展护卫能和他有什么事?重点是先生,我想死螃蟹了,很想很想。”

“展护卫在白护卫走之前向他表白了,而白护卫也发现自己对展护卫的情意了。你呢,你既然那么想他,就给他写信、寄快递呀。你真是气死我了,比展护卫都不如。我打!”又一算盘。

“啊!”

“说得容易,先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现在算是彻底绝交了。他一定恨死我了,怎么还会收我东西呢?”

“先生,我好后悔。其实我一直知道螃蟹喜欢我,但是他条件那么好,而且我们同为男子,我不想耽误他。我特地去他店里给苏静儿买鞋,又挑他经常出没的地方给苏静儿贴海报、拉票,明目张胆地告诉他我只喜欢苏静儿,我只是想他能放弃我,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但是他没有,他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包拯哇得哭了出来。

“我悔啊,没有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一直陪着他。那时候我只一心想洗清他父亲的嫌疑,又想扳倒襄阳王为他父亲报仇。也总以为,不管怎么样他都会一直等我,天大的事我们都能一起承担。结果还是给襄阳王个老东西逃了。你知道他去襄阳之后,就……就认了那老贼做了义父,他这是把自己往刀尖上推啊!我,我好怕……”

“大人,虽然你们之间道阻且长,但是请您摸摸你的这颗心。只要这份心意还在,山水就总有相逢的一天。而不管庞大人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也只能选择相信和接受。况且日后,如果非要大人在社稷百姓和庞大人之间做出选择的话,学生想大人心中也必定会有所决断。”

“先生之言包拯受教。是啊,我包拯为官伊始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往后,我定会不负大家所托。螃蟹的事,只能说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包拯一鞠到底。

“学生也愿你和庞大人有一个好结果。希望你们有情人能终成眷属,莫形影参商。”

“但愿如此。这段时间劳先生挂怀了。只是现今之际,急是急不得了,唯剩一个等字。”

“包大人,这就对了。切莫感情用事,自乱阵脚。要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大人要再有所不测,那庞大人和白护卫可就退无可退了。”

       离开之后,我想你不要忘记一件事:不要忘记想念我。想念我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也在想念你。

玉堂,你离开五天了,现在想必是已经抵达襄阳了吧。你离开后,我才发现,何谓刻骨相思。想你的时候,我的世界才有鸟鸣、花香。你不在我身边,万籁俱寂,草木凋零。我吃着太白楼的清蒸鱼,鱼还是那样鲜嫩,但是我却尝不到那份甘美。我喝着醉仙楼的女儿红,酒还是那样香醇,但是我却品不出个中滋味。原来,以前的日子是那样地乏善可陈,日复一日无聊透顶。最近我下手明显比以前要重了许多,脸也冷上不少,现在开封城人人见我真如耗子见着猫一般退避三舍,因为我不想你为我担心,不想在你需要我时受伤帮不上忙。我每天巡遍大街小巷,希冀着你能突然从某个角落飞身而下,搭上我的肩膀,喊一声“喂,展小猫,风流天下我一人的白爷爷回来了。”可我也知道,自你下决心踏上那条不归路起,我能做的也惟有想念。我知玉堂你向来自视甚高,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所以在你走之前,我才急急表明心迹。因为我私心地想你能在行事之前,多顾念我们之间的情谊,莫草率行事,一定要平安归来。听闻庞大人已经成了襄阳王的义子,你现在孤身一人,处境必是十分艰难、凶险。我信庞大人必有苦衷,我更信你的判断。但我却只能在这里按兵不动,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玉堂,一定要等我,等我们一起破襄阳、见青天、报血仇,待到那时,展昭必定会须一饮三百杯,与尔同销万古愁!

这小气猫,千里迢迢快递就给爷送了两坛女儿红过来,这运费怕是比酒都贵。啧啧,怎么还夹了张字条。这老鼠画得也忒丑了吧,呸,才不是五爷我呢!旁边那只小猫倒是画的不错。展昭,我知你心意,我一定会在襄阳好好等着你来,我白玉堂在此发誓,绝不意气用事,等来日定当还你一个笑傲天下的锦毛鼠!一个展昭的白玉堂!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