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战队生涯记事1

      刚年满16岁的包拯感觉像是在做梦,明明只是陪着展昭去参加网游职业选手的招募活动,怎么自己也被战队看中招入青训营了呢?恍神间,背后却被人重重一拍,正龇牙咧嘴地准备大呼小叫,见着拍他的人居然是公孙策,气势立马矮了半头“Hi,公孙……”“一大早站在宿舍门口,发什么呆呢?”公孙策扶了扶眼镜笑道。“现在已经十一点了,早什么早啊!”一声戏谑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随即出现了一个小个子。 “死螃蟹,我和公孙说话,你插什么嘴?况且,我们都是十一点起的,十一点对我们而言就!是!早!上!”不知怎地,在对着这个人时,包拯就想竖起浑身的刺和他斗上一斗。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话痨属性的包拯和三无属性的展昭莫名成了好友(也许是从幼儿园帮人高马大却外强中干的包拯打跑了抢他棒棒糖的哥哥们开始的吧?),他俩的父母也是开明,一家开开心心摆宴庆祝自家儿子得偿所愿,一家轻飘飘丢下句自己看着办,就替他们挡下了所有质疑的声音。(特别是所在的高中,两个年级前十的苗子就这样没了,老师们都快抓狂了。)其实他们进青训营的时间较他人而言是有些晚了,宿舍也没得挑,二楼南面第一间201,两人拉着箱子一进门就见门内的两人正打量着他们。“包拯、展昭,你们好,我复姓公孙,单名策。”其中一人径直走来,犀利的眼神仿佛能洞穿一切。“你好,我是包拯,他是展昭。”虽是第一次见面,包拯还是不自觉地把背又挺了挺,颇有些下级对待上级的意味。“对着公孙有必要那么夸张吗?包拯?包子!”另一个也走了过来,五官挺精致的,一身嘻哈在他身上倒也不显得突兀,乍一看还以为是个演员。“嗨,我叫庞籍。”“庞籍?以后我就叫你螃蟹了!” 说来也奇怪,面对庞籍,包拯的拘谨感立马一扫而空。“好你个死包子,竟敢叫我螃蟹。死包子,死包子,死包子!”“可是你先叫我包子的,死螃蟹,死螃蟹,死螃蟹!”“嗯?”公孙策轻轻地嗯了声,两人倏地噤声。包拯得意地寻思,亏得你刚才还取笑我,自己还不是和我一样!哈哈哈哈!“那个,是不是到饭点了。”展昭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到饭点了,来,我带你们去。”公孙策心情不错。嗯,宿舍又来了两个有意思的家伙,以后不会无聊了。

       午饭结束后,教练江子云让大家集中训练室。“今天起,我们将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对抗。分为SOLO赛、团队赛和混战赛,地图随机,一周以后积分垫底的宿舍负责所有的清洁工作,同时每天加练半小时体能。”Solo赛由庞籍先上,对手是楼下101的张龙。意外地,上了赛场的庞籍气场强大、操作精准、经验老道,短短2分钟内就结束了战斗。要知道张龙在电竞圈内已是小有名气,却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众人见状皆倒抽了一口冷气。而公孙策的打法则明显以运营为主,只见他就像是一只蜘蛛步步为营地将猎物诱入自己的网中,等人觉察到已是为时已晚。展昭怎么打,包拯不太关心,这小子从小反应和意识就是超一流的,到现在还没见他在游戏上输过,果不其然又是一个轻取。终于轮到自己了,估计自己要成为这个队伍里第一个输的人了,包拯苦笑着坐到位置上,不管怎样,都要尽力好好打!“看,包拯的眼神变了。”公孙策小声和庞籍交流着。“他真是第一次玩这张地图吗?”这个位置可以将人卡住,他怎么知道的?!庞籍一脸凝重。这个绕后太绝了,要不是这死包子的技术实在太菜,对面早死十七八次了。敏锐的观察力和超绝的临场战术思维,这人绝不可小觑!观战的每个人心中升起这样一个念头。经过十多分钟的鏖战,包拯也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呼,还好,还好,总算没丢脸,包拯刚松了口气,却不期然听到后面传来许多不满的声音。“江教练,201这么强,让我们怎么打,不公平!”“对啊,怎么强人都在那个寝室?!这也太巧了吧!”“找江教练也没用,谁不知道这家公司就是庞籍家的,人家当然有任意挑队友的资格喽。”“哦,敢情我们都是陪太子爷玩来了啊?!“”庞公子,你看我这技术行不行啊?”一时间恶意者、愤青者、调侃者、起哄者、谄媚者比比皆是,庞籍闻言攥紧着拳头,双眼通红,整张脸似要滴出血来。“我和展昭是上午才来的,来的时候只剩201还有两张床,听说每间寝室都是大家自由组合的。而我们两个都是没有任何比赛经验的,也就是说我们有多少实力连自己都不清楚。而庞籍的实力却是显而易见的,在座的觉得能胜过他的大可以站出来。你,你,还有你,不怪自己弱反而怪别人强,这波操作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各位既然选择进入电竞圈,我们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职业选手,现在需要大家做什么?难道还要我这个刚来的教你们吗?”包拯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挡在了庞籍前面。庞籍吃惊地望着口若悬河的包拯,心底一阵暖意划过。“是啊,这场比赛我们101输得心服口服,是我们技不如人。虽然SOLO赛输了,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团队赛也会输,兄弟们说是不是啊?”“是,我们的配合是最默契的!”“没错,毕竟我们四个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看着张龙站了出来,101的其他三人赵虎、王朝、马汉也紧跟着站了出来。“我们一定奉陪到底,晚上团队赛见!”包拯沉声应道,不卑不亢。庞籍突然有种错觉,这个高瘦白皙的少年,虽然技术是他们中最烂的,但却有着让人安心的力量,只要跟着他,就可以无惧任何风雨。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