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战队生涯记事2

也许是上午赢得出人意料地轻松,让这四个半大不小的少年多多少少产生了些许轻敌的思想;亦或是刚集结成队不到六小时的他们真的太缺乏默契。下午的团队赛在一片嘘声中被人0-4完封,201又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而上午一直没吭气的江子云这时终于以毋庸置疑地口吻说:“大家也看到了吧,在这里光有个人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请你们时刻牢记,要想成为顶尖的职业选手,个人能力只是敲门砖,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而团队意识才是在赛场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像刚才马汉的及时补位和赵虎的飞身分摊伤害,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需要不断练习磨合和无条件的信任。这也是让你们自由组寝室共同生活并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对抗的初衷,并且我在这里向你们保证,对所有队员都是一视同仁的,也请大家时刻做好竞争残酷,优胜劣汰的准备。”不得不说,身为青训营总教练兼公司竞技游戏项目负责人的他说话颇具分量,众人终于不再窃窃私语而是专心对抗,而之后几个寝室之间也是势均力敌,双方你来我往战得不易热乎,也不时出现几个精彩表现惹人惊叹。

包拯此时却是无心旁观,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到了隔壁的训练室,打开一台电脑认真搜索了起来。“死包子,你不看比赛一个人躲在这里干嘛?不会是在看小黄片吧?”庞籍的声音冷不丁从耳后传了过来。“滚,你以为我是你啊。我只是想找找有没有提高操作稳定性的单项练习。今天要不是我,你们也不至于输那么难看……”“打住,要是没了你,我们不成了三打四,那岂不是输得更难看?!”包拯知道庞籍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但是能被人接纳的感觉真是不错。“况且这种针对性特别强的练习程序你上网是找不到的,因为这些都属于各大战队的独门秘方。比如这个,就挺适合你的。”庞籍说着凑到包拯身边,覆着他握鼠标的手点开了桌面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程序。“喏,点击屏幕上随机刷出的点,十秒内至少二十个、正确率百分百才算基本过关。”庞籍兀自介绍着要领,没发现包拯正满脸通红。啊,耳朵好痒啊,死螃蟹,讲个话有必要凑那么近吗?!这小子没事又长那么好看干嘛?!“没错,但是这个练习不能超过五分钟,每五分钟必须休息两分钟,每天不能超过一小时,否则会对手指关节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切忌!”公孙策的话像盆冷水浇灭了包拯的面红耳赤和不知所措。“收到。”包拯忙聚精会神操练了起来,而最后进来的展昭也即刻打开了另一台电脑展开了相同的练习。

十分钟之后。

“呃,展昭,这个练习你可以不用做了。”庞籍泪流满面。十秒五十个以上,胜率百分百……这家伙真是人类吗?

“确实,在职业圈里能达到这操作和手速的也不会超过十个,这还不是你极限吧?果然是出自常州展府,天赋非凡。”展昭……,看来这次我们是挖到宝了。江子云也晃进了训练室,众人纷纷行礼。

“江教练,你说的常州展府可是那个有名的武学世家?你,你就是那个十岁就拿到全国武术总冠军的展熊飞?”公孙策难得失态。

“是。”展昭点头。

“展昭和庞籍以后每天的基础训练时间减半,实战训练时间加倍。对了,庞籍在这个训练当中可以稳定在四十八个以上,胜率百分百。至于包拯,我想你应该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了,但是别灰心。因为你身上所与生俱来的对全局的统领意识和对细节的掌控能力也恰恰是团队的核心所在,这也是当初我为什么力排众议让你加入青训营的主要原因。而公孙策,作为一个团队的策应和掩护,今后该怎么做,相信你也已经很清楚了。”江子云分配完任务不待回应便继续去隔壁观看对战。

“死包子……”庞籍刚想去勉励包拯一番,包拯那边则仿佛无事人一般,继续认真做着基础训练。虽然离二十个还是有一些距离,但精准度已经能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就新人而言也不算是太难看的成绩。“不用担心我,我早就习惯了。”乘着休息的当口,包拯用嘴撇了一下展昭。“江教练一眼就看出了我们的不足之处,而我的操作水准则是我们队的硬伤,导致了很多次配合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包拯说得没错,但是我认为我们配合的主要失误在于彼此操作衔接的不协调性。”

“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我们在应对张龙四人的突袭时,展昭是最做出反应的,其次是庞籍,再来是我,最后是包拯。而从展昭到包拯之间的时间间隔整整超过八秒钟,这才被人逐个击破。”公孙策见众人疑惑便接着说道。

“是的,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都是各顾各的,连基本的集火都没做到。”庞籍也若有所思。

“输,感觉不好。”展昭突然出声。

胜利,胜利,胜利!每个人心中都腾地升起这股信念。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