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所谓青天 4》包庞鼠猫

过渡章,二月份之前比较忙,更文也许会受影响。我尽量日更,就是字数少些。好多脑洞需要补,啊啊啊啊。


       风声飘飘,雨也潇潇,夜半还睡不着。忧伤怀抱,谁眼泪掉,窗外雨打芭蕉。

       这一夜包拯睡得并不安稳,反复高烧、发冷、抽搐、呓语,庞籍便彻夜守在包拯身边忙里忙外地照顾着。一直到天明时分,包拯总算体温恢复正常,气息平稳了下来。庞籍见状松了口气,方觉有些乏累。差了人帮自己和包拯向皇上告了假,便合衣倒在旁边的榻上小憩。

希仁,昨晚上你总共叫了593次螃蟹不要走和278次醇之别过来。原来当年的决裂对你的伤害是那么大,掩藏在你嬉笑怒骂表面下的竟是如斯深情。而你一直说你会保护我,也确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但你有一点说错了,不用等到生离死别,你现在这样就够让我痛不欲生了。

“大人,公孙先生求见。”

“快请他进来。先生,你看看希仁现在情况如何?”

“万幸,病情没有进一步恶化,说明这解毒剂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但是毒素也正慢慢往心脏的方向聚集,要是全聚集到心脏,那么大人就神仙难救了。所以,庞大人,我们还是要尽快研制新的解药。”

“我也明白,可是现在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关注着,稍有差池就会万劫不复。先生,你务必要偷偷进行研究。这是我当年研究解药时的相关资料。这件事你知我知,不能有第三个人知道,多一个人知道,希仁就多一份危险。此次我们全仰仗先生了。”庞籍从房间的暗格内拿出资料郑重地交给公孙策。

“这本是分内之事,定当全力以赴!学生这就去!”公孙策慎重地接过资料,退了出去。

“醇之,几时了?”微弱的声音从床上传来,庞籍暗道不好,这人怎么就醒了,刚才的对话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才刚过辰时,你且再多休息一会。放心,我已向皇上告过假了。”

“醇之,你暗中帮我找个精通易容之术的人来,明天我要上朝。”

“希仁,你疯了?明天就上朝,不要命了?”

“放心,我的身体我最清楚。我就是要让那些人看到我没事,这样才能引蛇出洞。”一定要快,时间不多了,绝不能让醇之受到丁点伤害。

“...好吧,我这就着人去办。”希仁,你一定要挺住,我们还要携手共谱余生,共创盛世繁华。

另一边。

“玉堂,我和白菊花之间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哪样?好你个展小猫,表面上忠厚老实,原来背着我和那朵菊花暗中联系了那么多年!气死爷了!” 

“白菊花是我大伯亲生女儿。我们是堂兄妹。”

“就是你去年特地带我去吊唁的,那个教你燕子飞的晏伯伯?你唯一的亲人?”

“是的,她本名叫晏菲菲,她还有个哥哥叫晏飞。我们三个从小一起玩到大。九岁那年,他们兄妹双双被人掳走。后来再遇到时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而她哥哥至今下落不明。这也是我大伯的一块心病,他在临终前还一直念叨着。本来我是想挑明和她的关系,再把她接来开封,可是她死活不愿意。白五爷可还满意展某的答案?”

“满意,满意。”白玉堂伸手挠展昭肩膀,炸毛的猫定要好好安抚。

       天涯路,退算输,骸骨都化为尘土。

       爱像冰,能致命,是我饮下的毒。

       离鞘剑,白虹贯,满日出,刺透了孤独,至情至性才不负。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