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所谓青天 1》包庞鼠猫

也许是报社的第二弹,结局看心情定。断案的话估计要多写几章,就先暂定三章好了。


名标书史播千年,声振黄堂传万古。贤良方正号青天,正直清廉民父母。

包拯字希仁,为宋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改革家。他因铁面无私,刚正不阿而著名,又能体恤民情,为民请命,人民尊称其为“包青天”。


“包拯,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对,那狄青乃一介武夫,讲话是不中听了些,但今天你和他在殿前又有什么好吵的?瞧瞧你们说的那些话,传出去朝廷的脸面都要给你们丢光了。”一进门,庞籍就甩开包拯拉着的手怒道。

“怎么,凭那狄青是你一手拉拔起来的,现在我就连说都说不得了?”包拯边回嘴,边伸手扯住庞籍袖子。

“你……你真是块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我那是为了他吗?”庞籍一扯袖子转身戳向包拯胸膛(因为脑袋戳不到)。

“是他咄咄逼人,质疑我开封府的办案能力。我气不过才……”

“他的贴身副将死得蹊跷,而且最近营里又陆陆续续死了几个将士,和那个副将一模一样,都是不明原因的暴毙,现在整个军营人心惶惶。你说他能不急嘛。”

“案子破不了,你以为我不急嘛?我这不现在就去实地进行查验。公孙先生,展护卫,张龙赵虎王超马汉,我们走。”

“等等,我也跟你们一起去。”

“庞大人,你现在可是一品大员。位高权重,公务繁忙。这些小事,包拯可不敢劳您大驾。”

“酸什么酸,贫什么贫。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次的事件也许会和传染病或者投毒有关,你不希望我受到伤害。但是希仁,你可别忘了,要论着调配药方、研制解毒剂的门道,我也是有一定研究的,我去或许可以帮到你。况且此事迫在眉睫,刚才皇上不是让我督促你们早日结案吗,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和你同去才对。”

“说不过你,谁让你官比我大,还老拿皇上压我。你们也都听见了哈,本次案件非同小可,大家都务必小心一点,出发。”

营帐内。

“大人,这些人从表面上看一没中毒、二没得病、三没受伤。死者面容安详,没有挣扎过的痕迹。恕学生无能,暂时还查不出哪里不正常。”公孙策带着面巾嗡声说道。

“奇怪,都是身强体健之人,都是吃过晚饭之后,第二天一早发现死在床上。那这几个死者之间可有联系?”

“回大人,他们之间没有一点联系。而且这几个人在军营中人缘极好,也没有不良嗜好。”

“难道真是猝死?”庞籍疑惑。

“不对,总觉得哪里不对。哦,我想到了,既然这些人都人缘那么好,又身处同一个军营,彼此怎么会无半点联系呢?除非……”

“他们在刻意回避。”众人齐声。

“对,回避意味着什么?我们从这里下手,也许就能揭开案件背后的真像。”

至此,包拯、庞籍、公孙策和开封府上下一众还不知道,一场浩劫正悄然而至。在命运之手张开的巨网中,谁也逃避不了,唯有奋力挣脱。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