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所谓失忆》包庞鼠猫

       如果有一天我们互相忘记了彼此,你会不会感觉缺少了什么?

“不好了,不好了。包大人、庞公子、展护卫和白护卫都中毒了!”四大柱惊慌失措。

“出了什么事?”公孙家长适时现身。

“刚才他们在打开证物的时候,被里面的烟熏倒了。先生,您快过来看看。”

“没事,这烟没毒。过会就会醒的。”

       约莫一个时辰之后。

“大人,庞公子。你们醒了就好。”

“他(他)是谁?”“怎么会睡在我床上?”前一句是异口同声,后一句是包拯在疑惑。

“大人,他是庞籍庞公子啊。庞公子,这是我们开封府包拯包大人。你们现在住在一起。”

“哦……啊?和他(他)住,凭什么?”

“喂,不要学本公子说话!”

“明明是你在学我说话,刚刚还厚脸皮躺在我床上。”

“你再说一句试试。”庞籍抡起拳头。

“哈哈,打不着。你来呀,你来呀!”包拯一边伸手抵住庞籍额头,一边扮鬼脸挑衅。

“两位别吵了。”先生操起算盘,整个世界清静了。但是不远处又立马传来“啊”的大喊声,不好,那边还有一对,突然觉得心好累。唉,开封府大家长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好想静静……

公孙先生马上领着大家直奔展昭房间,果不其然,里面的两只正斗着呢。桌子、椅子什么的无一幸免不说,连床都塌了半边。啊啊啊啊,早知道应该先顾这边,这破坏力实在太惊人了。

“这么说他就是那只臭御猫,小爷我才不要和这种江湖败类扯上关系。”白玉堂快人快语。

“貌似你现在也被朝廷招安了,白护卫。”公孙策一头黑线。

“总之,自古猫鼠不两立,莫再把我们混为一谈。爷这就回陷空岛去。”

“走好,不送。”展昭手一摊,比了个请。

“在没清楚到底中的是什么毒之前,你们哪都不能去。也包括你,庞公子。”公孙先生没好气地白了展昭一眼。

“可是本公子不想和他住在一起。”庞籍比了比包拯。

“小爷也不想和这只猫住一起。”

“这好办,张龙赵虎你们挤一挤,给庞公子腾个房间。白护卫,你本来自己就有房间,你从来没住过,你难道忘记了?今天就先这样,大家都散了,学生这就去查医书。”公孙策额头浮现青筋。

入夜,灯火阑珊时分。

奇怪,怎么睡不着呢?好像哪里少些什么?到底哪不对呢?开封四只在床上辗转反侧。

翌日。

“螃蟹,你看你家大人今天穿这身帅不帅?”咦,我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螃蟹这两个字呢?

“大人,学生终于找到了。快叫大家集合!”只见公孙策顶着个熊猫眼奔了进来。

“听我说,你们中的毒叫七日绝情散。其实这个也不能算是毒,因为它没有任何毒性,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副作用。但是,它能让你们忘记最爱的人七天时间,七天一过,一切就能复原。另外,具书上记载,这貌似是一个叫做单身狗的组织发明的,专门用在某些特殊节日里。”

“好无聊的发明。既然不是中毒,反正忘都忘记了,什么事等想起来以后再说好了,那小爷我就先走了。”

“白玉堂,你走就走。干嘛拉上我?”展昭疑惑。

靠,没注意,顺手就……爷的一世英名,怎么办,怎么办?啊,有了。

“拉你当然是……吃早点去,去不去。”

“去!”果然吃货到哪还是吃货,众人望天。

“那本公子也暂时搬出去住好了。庞桶,我们走。”迈步走出开封府的一瞬间,心中微微一抽。这……就是不舍么?

“五弟,展小猫。哥哥们来看你了。”

这可真是赶得巧啊,这热闹凑的,还嫌我这里不够乱么。公孙策腹诽。

“什么,五弟、小猫、包大人、庞籍都中毒失忆?”

“啊呀,三弟,都说了不是中毒。只不过是忘记自己最爱的人七天而已。”

“大人,先生。你们也知道,自从五弟做了护卫,我们兄弟几个就聚少离多。乘此机会,这几天我们想把他带回陷空岛,正好叙叙兄弟情谊。望大人准许。”

“没问题,卢岛主。”

“哥哥们,玉堂也想你们啊。不过我要这只臭猫也和我一起去。”人未至,声先闻,这,就是白五爷的风格。只见白玉堂拉着正剔牙的展昭从府外悠哉地走了进来。

喂喂喂,刚才是谁说他们中了七日绝情散?这才一顿饭的功夫又腻在一起了,有没有搞错啊?!唉,果然是弟大不中留啊,TOT。一万匹草泥马从众人心中呼啸而过。

“去吧,去吧,你们都去吧。展护卫,你也去吧,就当散心。”

“谢大人和先生。”呼,终于可以清静一阵子了。

看着红白二人相携离去的背影,包拯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晚上,包拯继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不容易恍惚睡去。朦胧中,只见桃花盛开的时节,花瓣随风起舞,桃树下站着一个身着粉裳、头戴金冠的俏公子,笑容清浅、仪态风流,真是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走近一看,正是庞籍,庞籍笑着执起包拯的手……

“大人,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

“先生,你吓死我了。人家正做美梦呢。”

“可是梦到庞公子了?”

“先生,怎么会知道?”

“你每次一梦到庞公子,这哈喇子就流的老长,但凡人都会知道,好吗。”

“先生,按理说我应该把庞籍忘记了。那为什么我还会一直梦到他,还会一直想着他?”

“大人,请你仔细想想,你忘记的到底是什么?如果你忘记的是心中的那份深情挚爱,那么就算你恢复记忆又能如何?如果你失去的只是和他曾经相处过的那段时光,那么就算忘了又有何妨?你再看看展护卫和白护卫,这命中的红线岂是那么轻易就能扯断的?!”

“先生好见地。”

“学生惭愧。”

“先生等等,我去去就回啊。”螃蟹,我要来接你回家。我可是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你,你呢?

“呯,咚。”

“好疼,谁敢冲撞本公子?”

“不好意思,螃蟹,是我,包子。”

          一期一会,让我们再重新认识一次吧!不,不管重来几次,你都是我的小螃蟹!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