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所谓平淡(中)》包庞鼠猫

这篇纯包庞,没有鼠猫。下篇里会从公孙策的角度写四只。构思中。脑洞停不下来,后面估计还会再写一些。


      平凡的我,平淡的你,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不要过来,你们不要过来。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怎么了,怎么了?”眼前的人分明未醒,看来是又魇着了。再果决、再胸有沟壑又如何,说到底不还是那只嘴硬心软的小螃蟹吗。

“螃蟹,没事了,都过去了。包包在这里。”包拯叹口气,将床上的小人儿小心翼翼地搂进怀里。

“包子,我害死了好多人。我满手血腥,恶贯满盈,罪无可恕。你不要碰我,我脏……”温柔的举动换来的是激烈的反抗。

“不,螃蟹,你不脏,你是全天下最纯净的。每次在我遇到困难和不平时,身后都有你,你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支持着我、帮助着我、鼓励着我。不管我对你多冷嘲热讽、曲解你的善意,让你伤心,你从来都不计较,像大海一样沉静和宽容。包拯此生能得你垂青,三生有幸。螃蟹,你看着我。现在的我只愿做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包子,任你搓圆捏扁。”包拯将庞籍由背后抱至胸前,迫使他面向自己。

“不要再说了。你什么都不知道。你知道我在襄阳做了什么?啊?包拯,你清醒点。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螃蟹了。我的心已经彻底坏了,我满身污点!”面对包拯的款款深情,庞籍奔溃。

“我知道。”

“?”

“你在襄阳所作所为,我都知道,每次关于你的奏报,我都不会遗漏一条。”

“既然都知道,你就应该离我远远的!”我都厌恶这样的自己,你还是不要再在和我扯上关系为好。

“那你又知道每次当我看着你做下的那些事情,我心里又是怎么想的?我有的只是心疼。心疼你总是自己做坏人,把好处全留给我。你暗示我来襄阳的目的之一不就是要我帮你还那些人一个清白,再博个好名声嘛。而我为什么能够那么快从襄阳赶回来,也是你把那些曾经做下的坏事都暗中善后好了,你已经尽力把伤害降到最低了,而那些苦主也都原谅你了,不要再自责了。你可知道在你走之后,全襄阳的老百姓和将士们集体拉横幅,感谢你救他们出了火坑,让他们不用再生灵涂炭、流离失所。”所以其实在冲霄楼,你是铁了心要和襄阳王同归于尽吧,你不说我便不问亦不知。白玉堂我终归欠你一个天大的人情,愿你和展护卫此次能够求得一个圆满。

“这些都过去了,现在的我再也无法入朝为官,和你比肩,共同叱咤。你是青天包大人,我是个连身份都不能曝光的人,我配不上你。”看着包拯满眼心疼,庞籍感到既温暖又疼痛。

“去他的青天包大人,我只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小开封府府尹,文韬武略样样不精。我于这大宋王朝而言,可有可无。为了你,我可以随时挂冠而去。”

“呸,还记得我们科举时共同立下的誓言吗?你别忘了,你现在身上可是担着两幅担子,要连我的那份志愿都一起延续下去。”

“所以你不要再提离开,不要再说配不上我好吗?这样只会让我更无地自容,无法自处。我也更加不要你再做那个坏人了。你只要像以前一样待在我身后就好了,不过今后换我保护你。况且你不在我身边,我会给公孙先生他们欺负,还会给展护卫和白玉堂天天塞狗粮。你忍心吗?”

“真受不了你,每次都来这招,没个正行。”   

“螃蟹,其实皇上知道你没死之后,一直想让你再入朝为官,他都在我面前提过好几次了。我知你心中有疙瘩解不开,所以才帮你推脱了。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我就带你入宫面圣吧。”

  春风一笑,冰雪消融,两颗心终于贴到一起。


评论

热度(18)